财务通知

关于2017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和“从中国境内

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教职工

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全校教职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凡“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和“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教职工,需办理个人所得税的纳税申报。自2018年1月1日起,税务局已开始受理2017年度个人纳税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有三种:微信申报、官网申报、现场申报

(其中微信申报和官网申报无须提供纸质材料,在网上直接完成申报流程)

(一)微信申报(推荐使用):登录手机微信公众号进行申报

1.进入微信,关注“湖北地税”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 →“便民办税”,在便民办税页面上点击“自然人注册”进行新用户注册,建议选择“实名制注册”, 用户可在“实名制注册”下任意选用支付宝实名认证注册或银联实名认证注册,请记住注册的“登录账号”和“登录密码”方便以后登录。

2.注册后,登录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12万申报” →登录→“个人办税平台”上的“申报管理” →“年所得12万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依次点击“个人基础信息”、“单位及税务机关信息”、“工资薪金所得”、“生产经营所得”、“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其他各项所得”字段,据实填写相关信息。注意:系统将自动预填部分信息及申报数据,纳税人根据实际情况据实填报;带“*”字段的字符为必填项;同城两地的要修改年所得额和应纳(已纳)税额等项目。

3.确认申报,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申报”,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申报”,页面会跳转至申报成功提示页。

4.查询结果,确认申报后可在“申报管理” →“已申报查询”查询,若发现原申报有错误,可点击“修改”或“作废”,对原申报数据进行修改或作废。

5.网上缴税,申报成功后发生应补税额,可直接通过“申报成功”界面下方“去缴税”按钮实现缴税,或可进入个人办税平台,点击“缴税管理”进行缴税。纳税人在“待缴信息”界面对未缴记录进行缴税,可选择“银联”或“银行端凭证缴税”缴款方式,点击“去支付”,完成缴款。

(二)官网申报:电脑登录湖北省地方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官方网站(https://www.ehbds.gov.cn进行申报

1.进入官网,新用户点击“自然人注册”,进行注册。建议选择“实名制注册”, 用户可在“实名制注册”下任意选用支付宝实名认证注册或银联实名认证注册,请记住注册的“登录账号”和“登录密码”方便以后登录。

2.注册后,在官网主页面输入 “登录账号”“登录密码”登录,点击网页右方“个人网上办税平台”,登录后在申报管理界面有“多次工资、薪金所得申报”及“年所得12万以上自行纳税申报”模块,纳税人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点击“提交”确认申报。

3.查询结果,申报成功后可在申报管理模块点击“已申报查询”查询结果。

4.缴纳税款,申报成功后发生应补税额,可直接通过缴税管理模块实现缴税,点击“网上缴税”完成缴款。

(三)现场申报:武汉市武昌区地方税务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4号)2楼服务大厅申报(咨询电话:88938036 12366)

申报所需资料如下:

1.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本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人员申报;

2.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B表(附件2)一份,本表适用于2017年新增年所得12万元以上人员。

3.委托代理的需提供《委托代理书》(附件3)一份、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二代须正反两面复印);

4.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附件4)一式两份,本表适用于两处和两处以上取得收入申报;

以上四项资料可在校园网财务部网站下载,

5.扣缴义务人扣缴个人所得税证明单一份,该项证明由财务部工薪与学生事务管理科205室开具提供;

6.申报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二代须正反两面复印)。

7.税务局对申报表填写要求: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及相关各表要求填写完整、计算准确;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中的“纳税人姓名”“国籍(地区)”“身份证照号码”“任职、受雇单位”、“任职受雇单位税务代码”、 “联系电话”、“纳税人(签字)”栏为必填项,若未填写齐全,税务机关不予受理。

二、申报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咨询电话:68754661 68756779 68756212 (工薪与学生事务管理科)

特此通知

附件: 1.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2.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B表

      3.委托代理书

      4、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

      5、武昌区地方税务局《税务事项通知书》昌地税二所通字〔2018〕第1号

      6、个人所得税申报数据查询步骤

财 务 部

2018年1月22日

发布时间:2018-01-23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