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财务决算、2017年财务预算 及2017-2019年三年滚动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

2016年11月10日,学校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全校2016年财务决算、2017年财务预算及2017-2019年三年滚动预算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出席,财务部部长李资远做具体工作布置,会议由财务部副部长欧宏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10余人。

财务部部长李资远首先介绍了学校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指出当前学校预算收入目标仅完成82.37%,支出预算目标仅完成60.55%;特别是中央财政专项的预算执行进度明显偏缓,仅完成56.25%,在教育部部属高校预算执行进度统计分析中排名靠后。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攻坚克难,采取切实有效的细化管理措施。一方面,加大各类收入的组织和催收力度,加大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的督办和落实力度;另一方面,切实做好当年决算和下年预算的编制工作,完善项目库的建设,科学合理编制三年滚动预算。

总会计师应惟伟结合学校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管理实际,针对当前预算目标完成情况和中央财政专项执行进度偏慢的现状,进一步强调预算目标的实现和中央财政专项的执行进度是刚性目标,也是当前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务求实效,学校也将采取强有力的管控和奖惩措施。应惟伟强调,学校将对“双一流”经费、基本科研业务费、教育教学经费等可统筹中央财政专项将严格回收、统筹安排、不予返还;对预算执行不力的将取消未来三年专项申报资格,同时核减下年预算指标;严格实行绩效考核,报请学校研究决定后,将收入目标完成情况和中央财政专项执行情况与年度绩效挂钩。

     

财务部副部长欧宏政对当年财务决算和下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各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和会议精神,切实完成年度收入预算目标,加快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进度,并结合学校建设和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做好财务决算和预算编制的相关工作。同时表示,财务部预决算办将全力配合做好政策解释、宣传指导和服务咨询工作,切实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

(通讯员 朱钧)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