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科研财务助理招聘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

 (通讯员:魏卓)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发办[2016]50号)文件精神,依据《武汉大学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武大财字[2016]86号)和学校专题会议意见,2017年3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武汉大学科研财务助理招聘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出席会议,财务部部长李资远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人事部、财务部负责人及全校各院(系)和部分科研机构的科研负责人、财务负责人。

130523069077135739

财务部副部长侯开文对做好2017年科研财务助理招聘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科研财务助理的岗位条件、主要职责、招聘办法、人员管理和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平湘院长介绍了设置科研财务助理岗位对广大科研人员的作用和意义。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通过落实科研财务助理政策,创新服务方式,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支持学校科研工作。

人事部副部长郑先公就科研财务助理的用工性质、人事管理要求和待遇进行了说明。科研财务助理是学校统一招聘的合同制工作人员,福利待遇通过合同约定,学校给予用人单位人员经费补贴,用人单位要加强人事管理和其他相关工作,保证科研财务助理政策落实到位,发挥实效。

副校长李建成就进一步落实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把科研财务助理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从繁琐的编报科研项目预、决算报表和报账等繁杂事务中解脱出来,使其更加潜心投入到教学科研活动的主体中去,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努力争取更大、更多的科研项目,使学校科研经费、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求在科研财务助理聘用时,充分考虑现有人员的转岗因素,节省人员支出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658263304573231434

财务部部长李资远就科研财务助理的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学校建立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和服务体系,为科研创新和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是落实中央50号文件精神采取的重要举措。其次,要加强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要加强领导,明确管理部门、用人单位负责人的责任。第三,要合力推进,科研财务助理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密切协调,通力配合,积极推动,有效落实。

参加座谈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对落实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17年3月13日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