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

——财务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通讯员张迪  摄影杨发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都要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1027日至29日,财务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参观了“三湾改编纪念馆”。1927929日至103日,毛泽东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他创造性地确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再当时历史环境下,由于加强了党的领导,开始改变了旧式军队的习气和农民的自由散漫作风,部队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战斗力空前提高。

在黄洋界哨口,大家惊叹于红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击退了敌军四个团的进攻,胜利保卫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光辉战绩。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图文资料和文物真实还原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两年零四个月,毛泽东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开辟了中国革命道路,续写了跨世纪的辉煌,“井冈山精神”被中国共产党人一代代传承下来。

在茨坪毛主席等领导人故居,我们看到毛泽东等革命领导者居住过的卧室、当年红军开会的会议室以及武器装备储存室,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中仍坚信中国革命必定胜利,对中国革命做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判断。这些留存的实物,不仅仅是历史的回忆,更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无数革命前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生命和鲜血泼洒出一首英雄史诗。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循阶而上,在英烈堂内向革命先烈和未能留名的无名英雄三鞠躬,深深缅怀他们在艰难困苦的革命年代中的献身精神。

三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行程紧张而辛苦,但大家受益匪浅,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了红米饭、南瓜汤”的革命精神和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优良作风,对中共党员应牢记的使命和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财务部党总支李资远书记结合学校财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强调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性,将“支部建在连上”等思想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井冈山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基层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