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财务决算、2018年财务预算及2018-2020年三年滚动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

   (通讯员朱钧  摄影张双全)2017年11月16日,学校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全校2017年财务决算、2018年财务预算及2018-2020年三年滚动预算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出席,财务部副部长欧宏政做具体工作布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10余人。

财务部副部长欧宏政首先介绍了学校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学校预算收入目标仅完成83.2%,完成本年度财务收入目标形势严峻;支出预算目标仅完成62.79%,特别是中央财政专项的预算执行进度偏缓,仅完成72.06%。希望各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采取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一方面,加大各类收入的组织和催收力度,切实完成年度收入预算目标,加大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的督办和落实力度;另一方面,结合学校建设和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做好本年财务决算和下年预算的编制的相关工作,完善项目库的建设,科学合理编制三年滚动预算。同时,财务部将全力配合做好政策解释、宣传指导和服务咨询工作,切实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广鸣针对学校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强调实现本年度预算目标的和推进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进度是刚性目标,也是当前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务求实效,协同配合,督办落实。学校将积极完善校院(系)两级财务管理体制,希望各单位积极研究财务工作,加快中央财政预算执行进度,努力做好预算决算和财务预算编制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介绍学校整体财务状况,逐项分析学校各项收支的情况,针对当前预算目标完成情况和中央财政专项执行进度偏慢的现状,强调学校将加大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统筹力度,积极推进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力度和项目支出绩效,学校将进一步改进财务管理工作,强化财务预算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开源节流,严格实行绩效考核。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