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财务工作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武大党字【2017】72号)要求和财务部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安排,12月21日下午,财务部党总支书记、部长李资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的集中党课。

李资远同志首先从国内国外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来引出十九大召开的伟大意义,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讲”还是派出高级别宣介团,抑或是搭建世界政党高层对话平台,十九大精神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

他深刻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对主题思想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报告基本内涵从八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三湾改编、环境污染等具体事例阐述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几个重要论断,李资远同志从新时代、新思想、新转化、新征程四个方面概括出来,用“三个意味着”来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用概括的“八个明确”来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脉络清晰、印象深刻。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他强调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财务工作内涵式发展,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校财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加强制度建设,优化管理职能,提升服务水平。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细心、耐心、诚心、爱心,把学校财务工作推向新的征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从党支部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大家就“三会一课”、“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五位一体”等方面进行探讨,现场氛围热烈,李资远同志肯定了党支部成员日常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并且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通讯员 张迪 摄影 杨发勇)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