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机关和直属单位执行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


2018416日,学校在文理学部新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机关和直属单位执行预算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出席,财务部部长李资远主持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介绍有关工作,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50余人参会。

李建成介绍了学校2018年度预算总体情况,重点对学校财务收支结构进行了分析,对预算赤字的原因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广开财源、科学决策,规范管理、厉行节约,使学校财务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民主、公开,强调进一步加强校内部门联动机制,切实加快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进度,按时完成预算收入目标,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李资远介绍了学校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结合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对2018年预算方案进行说明,对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基本建设和维修专项、人员薪酬和福利保障、国家重点专项经费、机关和直属单位预算情况等重点投入项目进行了讲解,要求机关和直属单位在预算批复额度内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完成各项收入预算目标,同时,强化预算约束, 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相关费用支出标准,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落实绩效考核,切实加快“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保证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巫世晶介绍了学校2018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预算经费安排情况,要求校内各单位严格按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大类项目加快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强调五大类项目不允许预算调整。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加快引导专项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项目支出绩效。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416190202.jpg

 

(撰稿:朱钧    摄影:张双全)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