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 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改革,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教育部社科司和财务司于4月23日在北京举办《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培训,我校财务部副部长侯开文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侯开文分三部分介绍了我校在科研经费管理中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的相关情况。一是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办法,为科研经费管理提供制度保障,强调制度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遵循规律、坚持“放管服”结合、坚持政策落实落地的总体要求,做到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同时,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规范,确保接得住、管得好,更好地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二是加强内部防控机制建设,确保资金安全和规范使用,在下放权力、放宽限制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确保学校资金安全。三是优化财务服务体系,为学校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学校财务部始终坚守为教学、科研服务的信念,坚持把“细心、耐心、诚心、爱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到财务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通过建立完善财务服务专员制度、切实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加强制度建设政策宣讲等,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能力。

我校的交流发言得到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参培学员的好评。会议分组交流环节,我校参训人员进一步详细解答了其他兄弟高校关于我校“放管服”具体措施的提问。通过培训与交流,深化了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认识,将进一步促进相关政策的有效执行和落实,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