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部党总支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

根据《转发<关于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武大组函〔2018〕53号)文件精神,财务部党总支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和《关于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鄂组通〔2018〕27号)、武汉大学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观看了国家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在“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旨在通过学习,让大家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脱贫攻坚巡视工作落到实处。

一支部刘继生介绍了财务部党总支深入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他说,财务部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并按照学校扶贫工作的要求,把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放到重点工作日程上,党总支书记李资远两次带队前往新城镇熊湾村,了解扶贫工作基本情况,看望慰问精准扶贫对象户,表示不仅要给帮扶对象输血脱贫,还要帮助他们实现脱贫的“造血”功能;石玮、欧宏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湖北省部署,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要求大家一定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积极发挥学校扶贫办的作用,将工作落到实处,对照“八个看”、“四个落实”要求,坚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二支部郑路指出,基层党员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扶贫脱贫的典范带动作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大力弘扬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大爱精神;刘颖表示,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和动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静说扶贫工作是中央的重点工作,关系到人民福祉,基层党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用实际响应中央号召。三支部瞿永红指出,党中央作出脱贫攻坚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发出攻坚最强动员令,针对产生贫困的各种原因对症下药,明确了脱贫的行动指引;张旭东结合在农村生活工作的经历,表达了教育脱贫在农村脱贫中的重要性;霍建丽提出建立健全农村医疗保障、建立农村孩子教育奖励基金等具体措施。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扶贫脱贫工作中,从本职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职尽责,保证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