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二上”预算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通讯员何莲、冯李玥】12月1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作要求,教育部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二上”培训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高等学校预算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要求各高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统筹用好办学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集中力量办大事。

12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教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基于当前国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学校要根据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按照“以目标定任务,以任务定资源”的原则,对预算项目进行梳理,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学校重点任务完成,保证民生,同时进一步完善增收节支长效机制,积极筹措资金,有效扩大学校可支配收入,加强预算统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校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健全治理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提高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稳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