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教育部验收工作组对武汉大学所属企业改革试点完成情况进点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11月6日,教育部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完成情况验收工作组进驻我校,对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工作组组长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担任,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章亿发带队。


0d9c0a7a92a604360a1d0514e927415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以及资产经营公司、国资办和学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进点会,进点会由李资远副校长主持。李资远代表学校对验收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校企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申请成为试点高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改革方案,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多渠道多措施并举,较顺利的完成了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同时学校聚焦主业,为推进产业工作可持续发展,从体制机制上深化改革,调整产业工作重点,使其更好服务于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

微信图片_20201111142718

资产公司董事长齐振远从改革任务情况、改革完成情况、经验总结、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几方面,对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0b9182ceff5d0bc66944a3e10c02c80

据介绍,学校经批复的改革方案总共涉及校属企业119家,其中清理关闭70家、脱钩剥离29家、保留管理20家,总体完成率为97.5%。下一步将针对部分企业股权变更困难、地方政策不明确等问题继续推进,推动股权划转,通过规范保留企业经营行为、理顺企业产权关系、优化治理结构,为实现集中监管创造条件,同时科学合理制订脱勾剥离和清理关闭企业职工的安置方案,维护学校稳定。

【通讯员 刘轶齐】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