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

 2021年3月11日,学校2021年预算工作布置会在文理学部新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校内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111024342

微信图片_202103111024352

 财务部部长何莲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2021年预算执行新的变化:优化资源配置、突出绩效管理、完善预算机制、优化预算流程。安排部署2021年校内预算执行工作,对2021年预算执行的重点和难点加以分析,并就预算执行的目标、流程、时间节点等事项进行具体说明并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31110243528

 预算审核委员会主任秦前红从个体和集体两个层面介绍了预算审核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和必要性,指出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武汉大学预算管理的科学性、民主性和规范性。承诺委员会成员将不断加强学习,尊重常识、依靠经验、保持谦逊、一视同仁的将学校的预算把好关,为全面实现绩效管理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1110243523

 学科发展与规划办公室主任巫世晶主任站在宏观的角度上分析了双一流经费的使用情况,提出要统筹所有资源全力办急事、办大事;要围绕学生成长突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要持续引进人才,提高学校教学能力。下一步将根据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重新配置资源,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全速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迈进。

微信图片_20210311111500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从国家时政出发,同国内外知名高校横向比较,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保持人员经费的基础上做好开源节流,减少不必要行政开支;二是确保民生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增加学校科研成果产出;三是加强财务管理,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在制度牵引下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校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110243510

【通讯员 许传禹】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