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一上”预算编制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

  7月20日上午,学校2023年“一上”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长助理、财务部部长何莲主持,全校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0121147

 会上财务部副部长杨桦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编制2023—2025年支出规划和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教财函〔2022〕32号)文件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介绍了“一体化”环境下2023年“一上”部门预算编制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一上”预算编制具体工作,明确了任务分工及任务上报时间节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红波介绍了“一体化”环境下新增资产预算编制情况,明确部门预算支出如涉及新增资产配置,包括设备、车辆、租用土地、办公用房、业务用房等,均应编制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同时强调未列入预算的设备将无法进行购置。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段朝霞以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重要性、必要性为落脚点,介绍了“一体化”环境下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要求,指出政府采购预算应按照《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中货物、工程、服务类型,细化填报具体采购项目的采购品目、预算金额等信息。

 最后,校长助理、财务部部长何莲做总结发言,指出各单位要主动适应国家预算管理新常态,从粗放式“想花钱、花好钱”转变为精细化“用好钱、管好钱”;切实打破传统预算思维,强化无预算不支出理念,开启预算管理“一体化”新时代;进一步提高前瞻布局能力,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思考创新性、临时性工作可能产生的支出,坚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合理编制预算。

微信图片_20220720121151

会后,财务部向武汉大学附属中、小学进行了针对性系统培训及现场答疑,确保武汉大学“一上”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720121138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