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预算管理,持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10月13号上午,学校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在当代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宋保亮主持,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校内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科研机构、经营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财务部部长何莲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传达了教育部2023年“一上”部门预算会议精神,结合预算一体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对学校2023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预算编制的总体目标、组织分工、填报流程、时间节点等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用守法、真实、全面、完整、科学、稳妥、透明、绩效高度概括了预算编制要点,指出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引导专项支持重点,广泛收集需求、上下联动加强统筹、做好顶层谋划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预算编制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抓手,根据国家宏观经济状况及学校财务运行实际情况,学校要坚持过“紧日子”;要坚持科学谋划,“保重点、促民生”;要在财经纪律的框架内加强各部门协同,进一步推动精细化管理。纵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部门要培养战略思维,深刻洞察发展格局变化,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最后,副校长宋保亮强调预算编制既是重要的财务工作,也是重要的法定职责。各部门要狠抓落实,主动适应预算一体化改革的新特点,持续全面推进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多渠道开源,持续增强学校创收能力,抓实抓细预算管理与执行,确保学校事业的稳定发展。

【通讯员 许传禹】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