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2024年度预算审核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

为确保校级财力投入的科学性、合理性,深入推进资金提质增效,根据《武汉大学预算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023年12月5日、12日,学校2024年度预算审核评审会在财务部一会议室举行。

预算审核委员会制度是我校深化预算改革的重要举措,根据相关制度规定,我校今年完成了预算审核委员会的换届。会前,校长助理、财务部部长何莲向新一届预算审核委员会专家介绍了学校预算的具体构成、上一届预算审核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效、学校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以及预算审核的重点关注事项。


评审会上,专家秉持“削减一般、维持刚需、保障重点”的评审原则,听取了学校33个预算单位126个校级专项的汇报,结合上年绩效评价情况、本年度预算投入的必要性、支出的合理性进行了逐一评审,并提出意见及建议。专家指出,通过两年的绩效评价,各单位绩效目标设置均较为科学、可行,预算单位过“紧日子”习惯已经建立,但仍有个别单位项目设置过细,项目间统筹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本次评审共涉及校级财力资金71,459万元,共计审减经费7,869万元。在预算审核专家的指导下,我校资金投入更为精准,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保障学校事业发展更加有力。

【通讯员 许传禹】


关闭

武汉大学财务部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  邮编:430072